月白

“纵是年少风流可入画,却也自成风骨笔难拓。”

主要写影视剧/游戏同人
努力挖坑填坑,不鸽
约稿见置顶

【剑三】不觉晴光老(七秀x万花 师徒向)

【她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谓师徒亲友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目送她的背影渐行渐远。】


* 写了一对秀姐和花萝师徒的小故事(1k字内),原型是我和二秀师父。因为她是我二师父,人也很萌(二)。题目是借用的歌名。*


在这片江湖里,她拜了三个师父。

二师父是个秀姐。秀秀师父很好看,穿得粉嫩嫩的,人也很温柔,笑起来眉眼弯弯。元宵记得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盯着彼时还不认识的秀秀师父看痴了。“好好看的小姐姐啊。”元宵心想。

她眼睛亮亮的,一眨不眨地盯着人看了半天,才想起自己本意是问路的,好在对方投来的目光虽带着疑惑,但不失温和友好,元宵顿时不好意思地收敛了目光,“秀……秀姐姐,请问茶馆在哪啊?我想去那帮忙打杂,可是找不到路。”

“咦小花花?我正好要去交易行,茶馆就在交易行附近,我带你过去吧。”

“啊……谢谢!”

“好了,就是这儿了。那个就是茶馆的老板娘赵云睿,你找她,她会给你安排任务的。”秀秀指着左前方身材丰满、一脸富态的妇人说道。

“好的,谢谢姐姐啦。”

“哎,小花花你缺师父吗?要不你拜我为师吧?”秀秀叫住了她,这小花萝连路都找不到,让人很不放心啊。她想着小姑娘都喜欢吃甜的,又笑眯眯地补了一句,“跟着我有糖葫芦吃哦。”


拜师之后,秀秀师父待元宵一直很好,知道小徒弟爱吃甜食,每次表演回来,总会带一两包沿街店铺卖的小点心回来,还给她添置了很多小姑娘穿的新衣服。——可是师父,我们花谷弟子喜着紫衣,你买的怎么都是粉嫩嫩的?

元宵平日对师父嘘寒问暖,伺候奉茶也很殷勤。师父来太原原是为了一幅字画,现在既已寻得,想必是不会久留的,她想着在师父离开前,一定要好好孝敬师父。


日渐西斜,元宵站在门前遥望街那头。

她只脚跳下两层台阶,又跳上去,索性在那青石板上坐下来,两手撑着圆鼓鼓的腮帮,将手肘抵在膝盖上,目光渐渐从巷子转角的空旷处涣散到旁边饭馆门前挂的幌子。

师父今日怎的还未回来?

嗯?好像有个人影,走过来了?元宵定睛盯着那个渐渐清晰起来的身影。是师父!她惊喜地站起来,朝来人挥手。

“师父父!你终于回来啦!我都快饿死了。”花萝扑进她的怀里,声音渐渐低下去,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。

“知道你饿了,给。”秀秀递过手里的纸包,牵起元宵的手迈过门槛,“先拿这些绿豆糕垫垫肚子,师父给你做饭去。今日不是东街王家寿宴吗,我看那折子戏还不错,跳完舞便留在那看戏,管家见我没走又叫我再等些时候,临时安排多加了一支舞。便耽误了些时候。”


没想到,分别的日子来得那样快。

几日前,扬州最有名的教坊聘请秀秀师父过去教习扇舞。秀秀师父应允了,不日便要动身前往扬州。师父的舞姿元宵有幸在去年生辰时见过一次,粉裳红妆的舞者,手执红绸扇在桃花树下翩然起舞,温煦的阳光,透过枝桠投下温柔的倩影,那动人的情景说是一舞倾城也不为过。

“徒弟弟,等我下次来看你,你要变成更加厉害的大花花啊。”秀秀师父揉着她的头,带着几分希冀地说道。

“嗯……嗯!”我会努力的。


秀秀师父送过她一匹绿螭骢。这绿螭骢虽比不上诸如龙子的上品马,但拥有劲足,比起元宵之前骑的小白马浮云来,不知好骑多少。元宵十分珍爱这匹小绿,给它配了马鞍,平日里悉心照料,洗刷也很勤。因着自己是个很容易饿的人,推己及马,便备着许多甜象草,有事没事就喂上两口。

一人一马,相伴着走过很多江湖路。


多年后的某日,她途经太原,从旧茶馆打马而过,回眸凝望。太原的桃花开得粲然而肆意,在四月晴光里化作一张张温柔的、似曾相识的笑靥,而她的思绪也随风飘得很远、很远。


她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谓师徒亲友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目送她的背影渐行渐远。​​​


——暂结——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