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白

“纵是年少风流可入画,却也自成风骨笔难拓。”

主要写影视剧/游戏同人
努力挖坑填坑,不鸽
约稿见置顶

【天刀】【太白x天香】小甜饼吃吗?

“哇阿越你看,好多狗尾巴草!” 

“那是芦苇。” 


 *一只傻白甜的太白和爱脸红的天香的虐狗小短篇(1k字内)。像这样的小短篇我可以写一打。为什么没有太白x天香的tag啊啊。*


“啧啧,师妹,这信都堆这么厚了。”大师姐望着案几上的一沓书信对阿越道。

“师姐,你就不要取笑我了。”

“好啦,不逗你了,小孩子就是容易脸红。又在抄新药名呢?”

阿越点了点头,继续一笔一画地写着蝇头小楷,“嗯,前几日在书阁找到一部典籍,上面记载的好多草药我都不认识。”

“不错嘛,很勤奋。”

阿越抿唇一笑,停笔、蘸墨。

“哎师妹!”大师姐突然使劲拍了拍阿越的肩,“你看谁来了?”阿越笔下一顿,侧头向门口看去。

“阿越。”白衣少年定定地看着她,嘴角带着一抹温煦的笑。

“慕白!”阿越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人,犹不敢相信,可那眼角眉梢分明不自觉染上了笑意。“你不是前几日才寄了信过来吗?”

“这次我亲自来给你送信了。”慕白粲然对她说道。傻瓜,我想你了啊。

“哎我去看看煎的药好了没,你们慢慢聊啊”,大师姐识趣地找借口离开,临走前还不忘朝阿越挤眉弄眼。

阿越简直不想说这人是自己大师姐好吗?亏得平日在师父和一众师姐面前一副端庄的样子。

阿越和慕白是一年前相识的,慕白是太白弟子。太白在秦川雪山之巅,常年落雪,满目苍茫。太白剑法讲究“剑意无痕”,想来也跟那无声落雪相映成趣。

天香谷则不同,四时如春,温暖舒适。且喜植花木,无论冬夏,皆是花海绵延。

距两人上次见面也有三月,先时约定半月通一封信,后来慕白来信日渐频繁,三五日阿越便能收到一封。东越与秦川其实相距甚远,好在慕白饲养了一只白雕,作为两人的青鸟殷勤传信。

“你要去采药啊?那我陪你去吧。顺便带我逛逛天香谷。”慕白上前接过阿越提起的竹篓,十分自然地牵起她的手。“上次来我急着回去回禀师父,都没来得及赏赏风景。”

阿越看着少年好看的眉眼,心仿佛漏跳了半拍。她把视线移向别处,小声道,“嗯嗯,走吧。”天香谷的花海,她一直想同他一起看呢。​​​



评论

热度(5)